第A02版:要闻

把“货”带出来 将“富”带进去

龙泉红星村党员争做山里“带货人”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叶萍 黄睿 叶文心)日前,在龙泉住龙镇红星村水塔自然村村民罗金连家中,镇村党员干部正帮忙包装蜂蜜,随后送往市区买家手中。“儿女都不在身边,我们去城里也不方便,农产品不知道如何售卖。村书记知道后就带动党员帮助我们,还利用微信朋友圈打开了线上销售渠道。”罗金连感动地表示。

  今年以来,按照全镇全域打造“马上到”党建品牌要求,住龙镇各行政村从问题出发、从群众出发、从实际出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以“马上到”爱心系列为支撑,从小处着手、从实际入手,因地制宜打造爱心平台,加快“共富”步伐。

  红星村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但是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使得村里的高山蔬菜、蜂蜜等农产品产业效益显著,年均产值达100余万元,是当地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然而村里基本为留守老人,如何将高山蔬菜、蜂蜜更好更快地销售出去成了一大难题。对此,红星村积极发动党员,打造“马上到”爱心带货,致力实现把“货”带出来、把“富”带进去,让共同富裕在山里也能开花结果。

  “现在留守在村里的村民有300多人,在村里种植蔬菜、红薯、竹笋、茶叶等农产品。为了帮助农户增产增收致富,村两委以党建引领、党员助力的方式,通过互联网平台和朋友圈发布,为农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从农户到消费者的农副产品的直线对接,帮助解决农户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红星村党总支书记邱爱祥表示,同时还在红星村委会设置“爱心带货”点专区,货柜上摆放村里的各类农产品供游客选择。

  据介绍,村里的党员以“党员责任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有效带动了村民增收。今年以来,已帮忙村民销售农产品30余万元。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2-03 把“货”带出来 将“富”带进去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2141.html 1 3 龙泉红星村党员争做山里“带货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