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让儿童回归天性 把童心童趣还给孩子

  本报讯 (通讯员 李芬)“同学们,老师喊你出去玩啦!”不知谁喊了一句,午休时间,缙云县石笕小学的孩子们纷纷走出教室,沐浴在阳光下,活跃在校园每个角落。跳动的身影、灿烂的笑容、欢乐的笑声交织成校园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在“双减”政策之下,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拓宽课后延时服务的形式,提高课后服务的质量,本学期,该校在午间管理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原来的午间管理,都是安排老师进班管理,孩子们大多是写作业或者看课外书,而现在的午休时间,孩子们可以自由地去操场、篮球场、乒乓球室、阅览室等各个地方尽情玩耍。

  看,操场的一角,老师正和孩子们一起跳长绳,他们边唱边跳,动作灵活多变又整齐有序。

  “球进啦!你真是投篮高手!”篮球场上传来了孩子们的欢呼声,原来是五年级的男同学正在训练三步上篮。看他们娴熟的动作,仿佛篮球显得特别听话。

  三年级的一群女生正在劳动基地捡拾落叶,准备在美术课制作成美丽的“树叶贴画”。

  教学楼前面的空地上,同学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有的在玩“跳房子”,有的在玩“丢沙包”,有的在“滚铁环”……沉浸在各种游戏的乐趣中。

  石笕小学校长陈晓峰说,“双减”政策之下的校园,如何让儿童回归天性,把“童心童趣”还给孩子,是他们一直在思考的话题。午休时间,让孩子们走出教室,自主开展活动,放飞心灵,寓教于乐,是为了给孩子们打造健康成长的乐园。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1-2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1554.html 1 3 让儿童回归天性 把童心童趣还给孩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