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遂昌民族中学

开启“丰收季·山乡行”项目

  新学期,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从10月份开始,为了减轻学生们的作业量,遂昌县民族中学语文教研组策划了“丰收季·山乡行”项目化学习,意在引导学生将课堂习得的方法应用到生活中,让课堂教学回归本真。

  据悉,“丰收季·山乡行”项目化学习以遂昌红茶为切入点,转变传统的作业形式,让学生走进生活,走进茶园,实地考察红茶的生产、种植,查阅红茶的历史、功效等相关资料,进行遂昌红茶推介文案编写、实物拍摄、包装设计等系列丰富的活动,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

  11月11日,学校还专门邀请了丽水市茶艺“五养”技能大师、遂昌县技术能手秦珍为八九年级的同学讲解茶文化知识。秦珍从遂昌茶叶的历史、分类、工艺、保健功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茶的有关知识,现场学生们通过摸一摸、闻一闻,感受不同品种茶叶的差异。

  在后续的学习中,学生们还将完成模拟直播红茶推介、演讲等项目化实践活动。

  “这样的课堂真有趣,不仅学习了更多茶叶的知识,还让我更加热爱遂昌特产了。”课后,801班的黄河诵同学开心地说。

  县教研室初中语文教研员唐红辉表示,在“双减”背景之下,为了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学校和老师也在不断引导学生在真实的社会生活情境中学习,寓教于生活,感受语文的力量。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1-22 遂昌民族中学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0508.html 1 3 开启“丰收季·山乡行”项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