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让特殊幼儿进入普通学校

“普特”融合让教育更有温度

  本报讯(通讯员 汤玲玲)“乐乐,果汁很好喝,来尝尝。”蓉蓉热情地推销着,乐乐小心翼翼地接过果汁喝了起来,并说了声“谢谢”。近日,云和县实验幼教集团与云和智慧树康复中心开展“聚融合之美 让教育充满温度”实践活动,拉近了普特幼儿之间的距离,也是在帮助特殊儿童融入主流学校的支援系统。

  当天上午,在云和县木玩主题公园草地上,云和县实验幼教集团的孩子们迎来了6名特殊的小伙伴。踏入草地的6名孩子对新鲜事物和新朋友充满了好奇,在老师的陪伴引导下,开始尝试与别人进行互动和户外游戏。小朋友们的热情,也让他们心情放松并露出笑意。

  融入普通学校,与同龄孩子们一起学习,是“融合教育”的题中之意。这样融合的教育方式,更有助于特殊儿童健康成长、融入社会,同时融合教育中的正向行为支持对于普通幼儿的成长也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比如,在今天的角色融合游戏中,康复中心的乐乐能回应同伴,出现了语言互动;而云和实幼的小朋友蓉蓉则学会了与同伴相处中的尊重、耐心和友好。

  近年来,云和县实验幼教集团逐步推进学园的融合教育,与智慧树康复中心进行了深度融合,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定期邀请特殊幼儿参与幼儿园的教育实践活动,同时进入班级进行集体课程学习、游戏活动等,为辖区特殊幼儿创造了更多的受教育机会。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1-22 让特殊幼儿进入普通学校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0507.html 1 3 “普特”融合让教育更有温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