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丽水新闻

聚集资源要素 强化担当作为

庆元十条硬核举措保障“双招双引”

  本报讯(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杨冰洁 陈毓恒)“多亏了县里推行的‘专项编制池’,给予我们一个统筹编制用于招引紧缺人才。”昨日,在正式签署了引进合同后,庆元食用菌产业中心主任叶晓星专程向县委组织部门打去电话表示感谢。

  食用菌是庆元的传统支柱产业,目前正处于产业转型、技术攻坚的关键时期,引进高层次人才迫在眉睫。经过前期多次沟通,吉林农业大学植物病理学硕士研究生赵一橦,初步与庆元达成了就业意向,但编制却成了“卡脖子”问题。得益于县委组织部门不久前出台的服务和保障“双招双引”十条硬核举措,这一难关也被攻克。赵一橦表示,自己将竭尽所能为庆元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这十条举措,分为组织优势、资源要素、担当作为、考核督促等,既有硬性的考核指标,也有鲜明的配套奖励政策。

  “专项编制池”就是其中一大创新亮点。县域部门在推动“双招双引”工作、招引紧缺人才过程中,因编制已满但确需使用编制的,县委组织部门统筹全县15个编制,作为专项“编制池”,结合实际对编制进行调配使用,给予招引单位组织保障。目前,已有3个编制获批使用。

  “我们树立‘有为有位’的鲜明导向,对于在‘双招双引’中有实绩的,明确优先提拔重用。”庆元县委组织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竹口镇党委副书记杨清,在嘉善县挂职期间,走访当地企业百余家,促进多家企业的结对共建意向,在集体经济、产业协作等方面取得显著实效,因而在本次乡镇领导班子换届中被进一步使用,“成绩都是干出来的。”许多同事向他表示祝贺的同时,这一观念也得到了强化。和杨清一样,今年庆元共有5名领导干部被进一步使用。

  “十条举措的出台,让我感受到了组织对招引干部的关心。”该县派驻上海片区招商的吴莉莉说,工作虽然辛苦,但也进一步锻炼了能力、开阔了眼界。

  “‘双招双引’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组织部门要充分保障党员干部们在该项工作中的积极性。”该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赖小文介绍,庆元还配套了容错免责、跟踪考评等机制,以组织手段对“双招双引”给予强效保障。

  据悉,今年以来,庆元“双招双引”工作已累计签约产业项目16个,签约总额47.76亿元,招引博士研究生12人、硕士研究生102人。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1-22 聚集资源要素 强化担当作为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90481.html 1 3 庆元十条硬核举措保障“双招双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