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

领雁人才培养 助力乡村振兴的“丽水路径”

  (上接第一版)

  “领雁班”学员、缙云县联丰村党总支书记楼干强借鉴莲都区利山村、天台县后岸村发展模式,谋划“万莲花海、卡丁乐园”项目,仅用5个月时间,实现了美丽村庄向美丽经济蝶变,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0余万元,成为全市美丽乡村发展的新标杆。

  随着“领雁学历提升计划”的不断推进,“领雁班”中优秀学员还组成农民大学生宣讲团,深入农村文化礼堂、田间地头、百姓家中,把在“领雁班”学到的新思路、新经验、新方法和实践中建村、管村、治村的“金点子”,以拉家常、看短片、讲土话俚语等方式传授给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

  为做好乡村振兴“领头雁”有序传承,丽水十分注重储备后备力量,有意识地让一些优秀的青年后备干部加入“领雁班”,培养村级主职后备干部人选。去年村社换届,市级“领雁班”294名学员中,134人当选村党组织书记,128人当选村“两委”干部。“领雁班”学员、遂昌县东峰村雷文彬和莲都区花街村周德军作为优秀现任村党组织书记,被提拔为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领雁学历提升计划”,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大力提升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现代化建设新能力,凝聚起实施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加速推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全力助推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建设。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1-15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9717.html 1 3 领雁人才培养 助力乡村振兴的“丽水路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