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季”效考核 考出实绩赛出“头雁”

  本报讯(记者 夏金地 通讯员 赵璟)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村社党组织书记擂台赛在莲都区白云街道举行,来自街道各村社的11名党组织书记现场上台参与比拼。

  本次擂台赛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将党史学习、基层党建、文明城市复评、双招双引等9项工作列入任务书,进行量化赋分,季度公布排名,激励督促村社争先创优跑起来。

  “在过去三个月里,完成了城西村村委东大门的路边绿化和宣传文化长廊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党总支书记周伟军交出这份成绩单。

  接官亭社区党委书记徐晓宁自信地介绍着近期工作:“上门摸排了解辖区内新冠疫苗接种情况8000余人,动员500多人完成了第一剂新冠疫苗的接种,贴‘小红花’400多户……”

  以赛促干,11名村书记纷纷在擂台赛上亮出了自己的“成绩单”。擂台赛依据群众满意度、任务完成度等,季度性综合评定好中差等次,全方位评价各村社工作实绩,并根据总得分形成年度成绩单,直接与村社干部报酬、择优选拔、考核招录挂钩,并列入履职档案,实现数据化建档管理,有效弥补村干部日常管理缺乏的空白,树立“干好干坏不一样”的用人导向。

  据介绍,自擂台赛开展以来,白云街道推动全街道干部在服务群众一线、项目攻坚一线拼成绩、比能力,推动新一届村社组织书记台上说得好,台下干得实,以常态化的机制切实提升基层工作效能。截至目前,各村社前三季度累计认领比拼任务清单大项25个,小项62个,累计完成各类民生事项29件,完成率88%。

  “通过常态化实施村社擂台赛,在每季度擂台赛上公布各村和社区本季度实绩比拼成绩与排名,把开展村社擂台赛作为村社工作的试金石,树立实干导向,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着力激发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劲动能。”白云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伟军表示。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1-15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9670.html 1 3 “季”效考核 考出实绩赛出“头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