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分类服务 办税提速

庆元纳税人畅享办税新体验

  本报讯(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梦飞 李彦漫 金雅婷)“以前我们公司跨区域涉税事项都是到大厅来办理,现在只需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在网上边学边办,步骤非常详细,真的很方便。”近日,在网上办理完预缴税款业务后,湖南锦泰电力有限公司办税员谭先生对此赞不绝口。

  湖南锦泰电力有限公司在庆元有多个建筑劳务工程,以往办理跨区域涉税业务时,需先在湖南开具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然后到工程所在地庆元办理报验登记和税款的预缴,完工后再进行报验核销,多次支付进度款多次上门预缴花费了不少时间。“现在足不出户就都办好了,省时省力。”谭先生说。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逐步减少纳税人到厅办事次数,庆元税务局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推出“码上学”办税举措,通过对各个办税环节的操作以视频、图文等形式进行讲解与演示,并转换成二维码。纳税人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随时随地看到操作演示,真正实现边看、边学、边办税,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节约办税成本。

  同时,该县税务局还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开通24小时咨询服务,成立了由23名各股室业务骨干组成的“税事远程帮办团”,通过钉钉远程分享屏幕,直观快速地进行“手把手”同屏辅导。

  如今,“网上办”“自助办”“指尖办”成为纳税人办事的主要渠道,但还存在部分中老年办税群体,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充分享受线上服务带来的便利。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去年底成立的“芒芒夕”(庆元方言:慢慢来)方言服务专窗,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不仅如此,庆元税务局还从细节处提升老年群体的办税体验。在窗口配备老花镜,自助办税区增配手写笔……日前,在自助办税区吴大伯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仅用10分钟就开好了发票,他笑着说,“我虽然会用电子设备,但是人老了手指没那么灵活,有时候对着键盘按半天也打不出几个字。”

  “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优化执法服务,在便民办税上跑出‘新速度’,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全力打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庆元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1-09 分类服务 办税提速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8851.html 1 3 庆元纳税人畅享办税新体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