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刘英小学红色德育“植根”文明校园

  本报讯(记者 曾翠 通讯员 吕勇妙)“没想到枪支这么重,我差点儿就背不动了,原来警察叔叔们这么辛苦!”近日,莲都区刘英小学“萌警先遣队”在紫金派出所刘警官的带领下来到了巡防处突中心参观和学习。体验后的学生“萌警”们说。

  刘英“萌警先遣队”是该校文明校园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萌警先遣队”成立以来,小“萌警”们兢兢业业:在校门口宣传谨防诈骗知识,配合班主任组织学生有序离校,进社区提醒居民谨防电信诈骗……

  刘英小学是一所自带红色基因的学校,该校的文明校园建设也从红色德育抓起。该校将红色文化融入学校常规德育,以红色德育课程为蓝本,以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活动为载体,不断扩宽德育的渠道,创新德育的方法,聚焦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以红色道德文化节为载体,从每年三月开始,两个月为一季,每季一主题,每月有活动。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学校推出“英华少年心向党”系列主题活动:英华少年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英华少年演红色故事,唤起红色记忆;英华少年诵红色经典,礼赞百年荣光;再唱山歌给党听,献礼建党百年。

  同时,学校还注重以实践活动树立学生的文明意识。前段时间,学校组织学生前往太平乡农耕展示区下田收割稻谷,体验农民丰收的喜悦,让学生养成爱惜粮食的习惯。“割稻谷真的很辛苦,我以后不能浪费粮食,要好好吃饭不挑食。”小学生邱俊豪说。活动也受到了家长的欢迎。家长雷颖说:“孩子平时在城里生活连稻谷长什么样都没见过,通过活动让他们知道大米是怎么来的,什么叫‘粒粒皆辛苦’。”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1-0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8850.html 1 3 刘英小学红色德育“植根”文明校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