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种好“责任田” 打出“组合拳”

龙泉借力“双建”工作 提升党建引领力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叶炜婷 通讯员 季雅婷)“通过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充分营造了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很好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日前,在参观“魅力国画、清廉教育”廉政文化优秀作品进校园活动后,龙泉市实验小学的师生们纷纷表示。

  今年以来,龙泉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把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融入工作全局,进一步增强各机关单位“双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合力共建新时代机关党建,以新成效为龙泉奋力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我们把‘双建’工作纳入党委(党组)抓机关党建责任制考核,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机关支部书记每年述职评议不少于1次。”龙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龙泉还将机关单位未来五年的建设行动计划细化为15个大项目、56个小项目,分别由各单位书记领办,实行挂图作战,以求比学赶超。

  其中,为了将清廉思想深入到教育领域的每一个环节,全力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四位一体的清廉学校,龙泉教育局专门出台了《“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要求各学校继续挖掘各学校特色发展资源,优化党建品牌,培植清廉精品,加快清廉学校辐射带动作用。

  如今,像龙泉教育局这样种好“责任田”,打出自己专注领域的党建品牌,并以党建品牌为核心价值和目标导向开展各项具体工作,不断优化提升工作效能的机关单位,龙泉目前已有56个。这些单位严格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单位一品牌、一领域一示范”要求,以“双建”工作提升党建引领力,营造出了“争先进位、百家争鸣”的良好氛围。

  “我们牢牢拉紧党建引领这条‘牵头绳’,进一步深化‘五色廉政档案’‘五小工程监督’‘辅警工作支部’等工作机制,有效监管小微权力。同时不断丰富优化清廉机关教育基地,干部群众的反响都很不错。”龙泉市交警大队的负责人表示,自“双建”工作开展以来,交警大队让党建工作与交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使得队伍政治素养不断提高,基层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11-08 种好“责任田” 打出“组合拳”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8728.html 1 3 龙泉借力“双建”工作 提升党建引领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