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从全国75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

丽水获评“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练琼苗 蓝卫宁)10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公布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名单,丽水从全国75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金字招牌,将有力提升丽水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根据《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创建示范活动保留项目目录的通告》要求,按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安排,经自愿申报和组织评审,最终确定全国34个地区为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动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是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的内在要求,也是惠民便企、推进数字化改革的必由之路。

  今年3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人民银行办公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评审工作的通知》,丽水被列入创建参评城市。与前两批相比,第三批创建时间由原来的两年骤减至3个月左右,参评城市数量多于前两批次参评城市的总和,竞争非常激烈,任务异常艰巨,创建压力前所未有。

  丽水第一时间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丽水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办负责全面整合各方力量,组织、指导、推进创建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召集63个市直部门及9个县(市、区)召开丽水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动员会,全面压紧压实工作链条;第一时间将示范区创建任务纳入市委市政府综合考核,对各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完成工作情况进行科学考量,形成示范区创建有力抓手。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敢抢敢拼、攻坚克难,坚定战之必胜、志在必得、功在必成的信心和决心,与全国75个城市同台竞技,全力以赴“赶考”,迅速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全力以赴扬优势、创特色、出亮点,不断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实现新突破、加快跨越式发展迈出新步伐。

  下一步,丽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探索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全力打造“中国最信用城市”。

2021-10-30 从全国75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7626.html 1 3 丽水获评“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