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缙云普法主题儿童之家正式启用

  本报讯(通讯员 杜益杰)近日,缙云县新碧街道福康村近民儿童之家正式启用。

  福康村近民儿童之家由缙云县民政局创建,由福康村、近民法律宣讲团协办,依托省级民主法治村——福康村融洽的乡村氛围以及近民宣讲团专业法律宣讲优势,是一所以关爱保护儿童为宗旨的多功能儿童之家,由“法治展台”“少年儿童模拟法庭”“凯风书吧”“美德大讲堂”等功能区块组成。

  该儿童之家充分发挥近民法律宣讲团的法学、德育专业优势,为孩子们提供法治教育、美德教育、心理辅导、手工技能、智力开发及户外体育锻炼等活动。“法治展台”设有“宪法”“未成年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区块。“模拟法庭”定期组织少年儿童参与法治研学实践活动。“美德大讲堂”由近民法律宣讲团不定期安排讲师进行法律知识、道德文化等授课。

  在近民儿童之家启用当天,缙云县紫薇小学507班学生以及上百名家长和来宾,一起观看了儿童之家的法治展台,对《交通安全篇》《禁毒篇》《防范校园霸凌篇》《反邪篇》《反诈骗篇》《消防安全篇》等内容进行学习和了解。

  学生们在讲师的指导下,像模像样地演绎模拟了2019年发生在广州的“余露敲诈勒索一案”的审判全过程,在场的家长及来宾观摩了“模拟法庭审理活动”。

  据了解,以普法为主题的儿童之家在全市尚属首例。福康村近民儿童之家的投入使用,在助力教育“双减”落实的同时,让广大青少年儿童充分接受法治教育、美德熏陶,让他们感受来自全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2021-10-25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6737.html 1 3 缙云普法主题儿童之家正式启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