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青田一烹饪教师在技能大赛中连创佳绩

  本报讯(通讯员 周红华)近日,第一届丽水技能大赛吸引了全市各行业的300余名高技能选手齐聚一堂,角逐11个竞赛项目。在这次大赛中,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的烹饪专业教师叶桂阳连创佳绩。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全市性、综合性的竞赛,主办方以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为办赛理念,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育,旨在打造两山技能人才聚集地,通过职业技能理论及实操竞赛,在全市选拔培育一批技能精湛的高技能人才,表彰一批精进创新、传承帮带的匠人典型。

  叶桂阳的参赛作品养生菜是《精忠报国》,花色冷拼是《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基本功是《滑炒鸡丝》,因其作品主题鲜明突出,配色对称,刀工精湛,摆盘技巧熟练而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不仅荣获了中式烹调项目二等奖,还获得了“丽水市技术能手”“丽水市绿谷技能大师”“丽水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多项荣誉的获得,源自叶桂阳的勤学苦练,更得益于学校团队的精心指导。一直以来,青田县职技校高度重视教师和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重视各类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提升师生的技能和综合素养。

2021-10-25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6735.html 1 3 青田一烹饪教师在技能大赛中连创佳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