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丽水电大红歌唱响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本报讯(通讯员 徐秀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月16日,丽水电大2021年秋季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现场,400多名师生挥舞着鲜红的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红歌的方式唱响开学第一堂大思政课,优美的旋律回荡在整个校园,洋溢着浓厚的爱国爱党氛围。

  丽水电大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在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之中。电大开放教育学生来自各行各业的在职人员,工学矛盾比较突出,平时相聚的机会不多,师生通过齐唱红歌,在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祝福的过程中拉近了师生、同学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师生凝聚力和向心力。

  “重温红色经典,传唱红色歌曲”旨在培育校园文化,创新思政课载体、提升育人效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丽水电大还开展了开放教育学生“重温爱国主义诗词,共抒爱党爱国情怀”爱国主义诗词诵读、“学党史、知来路、守初心”红色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引领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深植爱国情怀。

  在当天的开学典礼中,党委书记、校长杨云峰还寄语广大新生要立志高远,胸怀梦想。要在终身教育的数字化学习环境中,用好线上学习平台,建立新的社交群,收获知识和能力。

2021-10-25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6734.html 1 3 丽水电大红歌唱响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