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孩子在校吃得好不好

缙云长坑小学 请家长亲口尝一尝

  本报讯 (通讯员 虞文锋 李锦祥) 孩子的膳食一直是很多家长关注的问题。孩子喜欢吃学校的饭菜吗?营养是否全面均衡?消毒卫生情况怎么样?为了让家长朋友了解学校食堂的运作和管理,10月20日上午,缙云县长坑小学邀请家委会进食堂参观体验活动,从而推进阳光食堂建设,完善社会监督,夯实清廉学校根基。

  家长们首先实地参观了食堂的厨房,了解厨房工作环境,田芷瑕副校长介绍了学校食堂微改造前后硬件设施的巨大变化及从食材的进货渠道、菜品营养搭配、分类加工、食物留样、餐具消毒等方面食堂管理的操作流程。参观中,食堂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有序,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后,家长们一个个来到师生就餐处,排队打饭,亲口品尝学校食堂的饭菜,感受学校的伙食。家长们看到学校食堂卫生好、管理到位、就餐秩序良好,饭菜口味合适,营养搭配均衡,一个个表示满意。学生谢承睿的妈妈吴红梅竖起大拇指夸到:“学校工作细致周到,孩子在学校住得舒心,吃得开心,我们放心!”

  通过本次参观食堂的活动,不仅增进了家长对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的了解,也对提升食堂管理水平起到了很好的督促作用,在家校间搭建起和谐的交流平台,形成良好的交流互动机制。

2021-10-25 孩子在校吃得好不好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6733.html 1 3 缙云长坑小学 请家长亲口尝一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