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全省首个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 创新服务办公室在龙泉设立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刘璐璐)为深入推进乡镇法治化综合改革工作,探索社会治理创新服务,更好服务辖区内居民和企业,日前,龙泉市八都镇设立了全省首个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创新服务办公室,着手实施为期三年的基础社会治理法治化创新服务计划。

  据了解,创设全省首个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创新服务办公室旨在加快实施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建设。对此,八都镇积极对接浙江泽厚(丽水)律师事务所,聘用专业律师团队,签署《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创新服务协议》,明确各项服务、权利义务等内容,并制定工作清单计划表。当天,律师们还通过走访八都一村、四村、长安村等,对各村相关合同签订、招商引资项目、司法矫正人员、历史遗留纠纷等进行调查和合法性审查。

  接下来,该办公室还将积极发挥专业法律服务力量优势,切实做好镇村规章制度规范完善、普法教育宣传培训、相关制度合规性合法性审查、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等工作。

  龙泉市委依法治市办和龙泉市司法局也与该镇政府加强精准对接,推动基层法治建设全方位、系统性变革,努力建成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法治八都,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可参考、可复制、可推广的“丽水经验”。

2021-10-22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6393.html 1 3 全省首个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 创新服务办公室在龙泉设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