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在水之南 培育新红

莲都区培红幼儿园教育集团水南公寓分园开园啦

  记者 吕恺 通讯员 吴旭勇 王文

  “新的幼儿园,我交到了新的朋友,真是好高兴啊!”“我的新幼儿园实在太漂亮了,温馨又有趣,相信我在这里能学到更多的本领,慢慢长大。”……9月29日,莲都区培红幼儿园教育集团水南公寓分园迎来了隆重的开园典礼,崭新的幼儿园迎来了首批小朋友。美丽的校园、可爱的同学、和蔼的老师、各式各样的益智玩具……让每一位小朋友对未来的幼儿园生活充满了兴奋和期待。

  遇见水南

  清晨,南明湖畔,透过迷幻水雾,便可见到诗意的儿童乐园——莲都区培红幼儿园教育集团水南公寓分园。水南公寓分园位于风景美丽的南明湖畔,南靠名胜景区南明山,东有巾山塔与青山秀水相映生辉,西临幽雅怡人的万象山。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在这里上学的孩子能以“大自然”为家,以“戏山水”为乐。

  培红幼教集团水南公寓分园以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幼儿园总投资1265.72万元,占地面积542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124.59平方米,9个班的办学规模,可容纳270名幼儿。园内环境优美,充分融合高宽课程理念,把整个幼儿园打造成能让幼儿尽情玩乐,集学习、探究、探险、休憩于一体的幼儿学习、活动空间。孩子们可以在草坪、沙池、曲径、小桥、嬉水池、运动平台、益智乐园等系列小景和潺潺流水间,运用多种感官来感受自然环境中的声、形、色,生活在回归自然的生态环境中,其乐融融。

  走进水南

  沐浴着阳光,脚踏着快乐,孩子们挥手告别爸爸妈妈,奔向美丽的幼儿园,并向老师们招手说“你好”,老师也蹲下来给了孩子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开启美好的一天。

  走进幼儿园,宽敞明亮的教室,现代化的设施,智能化的设备,令人称赞不已。园内配有戏乐书屋、戏乐木屋 、戏乐画坊、戏乐科探、戏乐音厅、大型多功能厅、户外大区域等场所,教学设备一应俱全,每个班级都有各种儿童玩具、幼儿绘本等,为幼儿提供了创新、开放、多元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每个幼儿都能快乐地享受幼儿园时光。

  此外,幼儿园还有一支敬业爱岗、专业优秀、大专以上学历的青年教师队伍,园区以“灵动音乐润童心 快乐游戏伴成长”为课程理念,以“乐体验·慧创想·善表达”为育人目标,用“乐·创”音乐游戏课程,支持幼儿爱上音乐,慧玩音乐,以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为路径,实现幼儿全面发展。

  优美的环境让孩子和家长倍感激动,中一班的叶名阳妈妈对水南公寓分园赞不绝口:“孩子们能在这样美好的环境里学习生活,作为家长真是太欣慰了,我们也会同老师一起,家园合作,共同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

  期待未来

  新园开启新希望,新学期迎来新梦想。眼下,园内各班级事务有序开展,安全第一课、音乐小派对、美味点心时刻、爬小山洞……孩子们在幼儿园内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快乐。

  莲都区培红幼儿园建园于1959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办园成效显著,于2018年成立了教育集团,设有一个总园,春江秀丽和水南公寓两个分园。一直以来,教育集团着力打造“阳光培红”教育品牌,以“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为办园宗旨,秉持“活力、快乐、创新”的办园理念,承典塑新,稳定推进教学改革,逐步提升教育质量。幼儿园先后荣获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省食品卫生A级单位、省巾帼文明岗、省级青年文明号、市先进幼儿园、市“三育人”先进集体、市卫生保健先进单位、区“平安校园”建设先进集体等数十项集体荣誉。

  “我们有一支师德水准高、专业素养好、保教能力强,具有‘专业化自主发展’理念的‘红色之师’,在课程建设、主题教学、课题研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形成了良好的教研科研氛围,我们将不懈努力,让我们的老师和孩子更加绽放光彩。”莲都区培红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黄乐群表示,水南公寓分园将以专业的教师队伍、多元的课程理念、创新的科学管理,全力打造让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孩子快乐的高品质幼儿园。

  期待每一个培红的孩子在未来的每一个春夏秋冬里,自由地与音乐共舞,发现音符的奥秘,创想音乐空间,温暖触碰未知的艺术乐园,创造幸福而又快乐的每一刻,也期待水南公寓分园能打造成莲都幼教的新标杆,为莲都幼教贡献教育力量。

2021-10-18 莲都区培红幼儿园教育集团水南公寓分园开园啦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5692.html 1 3 在水之南 培育新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