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上接第一版)

  让师生吃得安全放心

  “邀请我们家委会代表参与食堂食材采购评价,还可以对食材的品种和品质进行查看监督,看到孩子们比在家里还吃得好、吃得安全,我们家长非常放心。”丽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灯塔园3名家委会代表在参观和了解幼儿园食堂情况后如是说。

  从监督结果看,历年来因学校食堂问题被问责、约谈的学校“一把手”和分管领导占校园违纪违规问题处理三成以上。自2020年10月起,在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不断强化源头治理,大力推进学校“清廉食堂”建设,首批全市共打造了“清廉食堂”典型样本21个。

  “近年来,我们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协同监督单位不断深化各学校‘清廉食堂’建设,建立食堂可视化监管系统和价格核算机制,努力把学校食堂建设成为老师、学生、家长都放心的食堂。”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2021-10-1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4814.html 1 3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