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学党史缅怀先烈 让“红心”照亮“童心”

  本报讯(通讯员 李佩蓓 李锦祥)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为了帮助学生们从小树立浓浓的爱国之情,当天,缙云县长坑小学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缅怀先烈活动,向人民英雄致敬。

  “今天是9月30日,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丁源繁老师清亮的嗓音传遍整个操场,“他们用英勇和热血为后世迎来新生,用生命和无畏捍卫民族尊严……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请向所有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先烈致敬!”

  据了解,为了帮助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爱祖国、爱家乡,爱父母、爱同学、爱班级、爱校园做起,长坑小学充分利用重大纪念日等节点,通过学习党史,讲述党史故事,让孩子们成为“学”的主角、“讲”的主力、“听”的主体,激发其浓浓的爱国之情。

2021-10-1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4807.html 1 3 学党史缅怀先烈 让“红心”照亮“童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