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一针一线做手工 爱心义卖暖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 陶懿 潘杰)“阿姨,给小妹妹买个娃娃吧!这可是我们小朋友自己一针一线缝的哦!”“喜欢这个蝴蝶香皂吗?这也是我们纯手工自制的哟!”……近日,在“今夕好溪,老城记忆”主题文旅市集义卖活动中,缙云县李阳冰小学的孩子们热情地叫卖着。

  这是孩子们在国庆假期利用旧衣物自己动手制作的布偶娃娃、叶脉书签、手工香皂等物品进行的义卖活动。孩子们绞尽脑汁,各出奇招。有的大声叫卖,有的打出“买一送一”的口号,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义卖中来。顾客们在摊位前流连忘返,仔细地挑选着想买的物品,孩子们也尽情打动着在场的所有人。

  经过3个晚上的辛苦付出,孩子们决定将此次爱心义卖所得款项捐赠给水南社区居家服务养老中心的孤寡老人。当孩子们亲手将红包、牛奶送到老人们手上时,他们感动得热泪盈眶,直夸孩子们真棒。

  “通过这次义卖活动,我知道了赚钱的不易,懂得了节约的道理,学会了分享的乐趣,明白了沟通的重要,同时这次义卖所得能为社区的老人们献出一份爱心,我觉得这个假期过得特别有意义!”302班的李昕熹同学感慨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积小善,成大爱;卖品有价,爱心无价。相信涓涓细流般的爱心终将汇成大海,涌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让人间处处有温暖,处处有真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阳冰学子节约资源、循环经济、生态环保的理念,还让孩子们获取了辛勤付出的成就感,同时在心间种下了爱的种子。这也和我校‘上善若水,灵心慧性’的办学理念一脉相承。”校长杜锦洪表示。

2021-10-1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84805.html 1 3 一针一线做手工 爱心义卖暖人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