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

遂昌打响“组合拳”筑牢换届纪律“防火墙”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朱敏 通讯员 龚隆淼 吴令州)连日来,遂昌县云峰街道干部带着辖区各结对村成员为村集体经济增收四处奔波,通过新建物业、盘活资产、公寓出租等模式,创下了“消薄”工作全县排名前列的好成绩。

  这是遂昌筑牢换届纪律“防火墙”,督促乡镇(街道)干部把牢“底线”,以实绩论英雄的一幕缩影。

  今年,是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遂昌通过层层谈心谈话、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等,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全面树立实干为先导向,把心思集中在谋发展、抓落实上。

  推出换届纪律“十严禁”遂昌话版动漫,自绘卡通长图,组织干部前往廉政教育基地敲响“警钟”……为拓宽换届纪律宣传广度与宽度,遂昌各单位结合线上线下多载体、多内容宣传形式,纷纷亮出“十八般武艺”,切实营造严守换届纪律的良好氛围。

  “各位干部,换届期间,大家要牢记‘十严禁’,换出好班子,树立新风气……”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每周三傍晚6时,柘岱口乡“空中课堂”宣读“十严禁”的内容准时响彻各村角落。该乡以村村通广播为依托,在“空中课堂”开课期间穿插“十严禁”宣讲,让换届纪律“声”入人心。

  三仁畲族乡12名“8090”宣讲团成员则“化身”换届纪律宣讲员,在主题党日、党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生动形式宣讲换届纪律内容,深受当地党员群众青睐。目前,该宣讲团的足迹已遍布全乡各村,宣讲达16场次。

  为检验换届纪律宣传成效,大柘镇纪委还采取个别谈话、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全镇干部、党员“十严禁”纪律知晓情况进行抽查,对知晓率低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目前,已抽查党员干部80余人次,约谈党支部书记2人。

  截至目前,遂昌已开展换届纪律专题学习培训2万余人次,签订换届承诺书700余人次,发放提醒卡2.2万张,发送提醒短信4万条,开展专题谈心谈话1200余人次。

  “换届风气关系着整个换届工作的成败,容不得一点闪失。下步,我们将建立换届纪律实时监测、动态更新、定期评估、日常监督的工作闭环体系,始终保持严肃换届纪律的高压态势,让换届之年成为实干之年。”遂昌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1-08-04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75701.html 1 3 遂昌打响“组合拳”筑牢换届纪律“防火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