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为共同富裕增动能

龙泉提前完成 “大好高”项目全年招引目标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叶炜婷)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上,总投资1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空调总成项目正式落户龙泉,这是龙泉历史上首个汽车空调总成项目,也是龙泉汽车空调产业链升级的一块重要拼图。

  今年以来,龙泉聚焦以高质量项目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先行,谋划好重大平台体系布局和建设,创新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习地招商等招引模式,全力招引一批“大好高”项目和央企国企名企签约、落地、达产。上半年,龙泉新引进项目18个,累计总投资44.7亿元,其中新引进科博乐、双枪家居、“丽水山泉”矿泉水基地等引领性大项目10个,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引进大项目数位列丽水九县(市、区)第一。

  为力促招商全面突破,龙泉还通过改革招商体制,建立重大项目“靶向招商地图”和扁平化“全员+专业”招商队伍,不断强化科学招商、强化城市营销,加速构建起“实体经济发展高地”的共同富裕实践路径,掀起新一轮项目招引热潮。龙泉市经合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在谈的重大实体项目有20个,累计总投资200多亿元,此外还有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抖音直播基地、至臻传媒等10多个在谈数字及总部经济类项目。

  不仅要在招引项目上下功夫,还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见真章。龙泉坚持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4月30日,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投入使用,该中心整合了4个主要涉工部门的17项审批许可事项,梳理出了“综合受理、政策兑现、土地出让、项目立项、施工许可、竣工验收、不动产登记”的“一站式”服务流程,可办率达100%,实现招商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办证、快兑现。

  “龙泉政府部门服务态度好和办事效率高,我们对在龙泉发展信心十足。”7月15日,龙泉经济开发区9个招商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浙江鹤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的“一次性注射器、输液器生产项目”是开工项目之一,项目负责人陈中秋对龙泉营商环境赞不绝口。他表示项目建成后,预计三年内可实现年销售3.5亿元,税收1000万元以上。

  双管齐动之下,龙泉实体经济量质齐升。今年上半年,龙泉GDP增长14%,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制造业投资、民间投资分别同比增长39.4%、25.1%、39.1%,增幅位居丽水前列;特别是引进了龙泉有史以来单笔最大的外资项目驴迹科技,实际利用外资3855万美元,交出了“半年红”优异成绩。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08-01 为共同富裕增动能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73276.html 1 3 龙泉提前完成 “大好高”项目全年招引目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