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一场职业规划体验 一次特殊的启蒙教育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晨昊)西畈未来之声、体育仲裁局、医院、报社、奶茶店、寿司店等六个职业培训一一摆在面前,孩子只要拿着职业体验卡,便可在各个职业局中去体验主持人、裁判、医生、记者、奶茶制作师、厨师等职业,在完成职业任务之后还可拿到相应的报酬,得到报酬后还可去“唯一百货店”购买自己喜欢的物品。

  7月23日下午,遂昌县西畈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21“砥丽黔行”支教团队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规划体验活动。这次活动对孩子们来说,不仅是一次有趣的经历,也是他们对未来职业的一次启蒙教育。

  据介绍,“砥丽黔行”是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的支教团队,成立至今已有十余年的支教历史,团队成员中有徐君仪和翟彦蓉两位老师和来自杭电各个学院选拔出的15名学生,大家都怀揣着对支教的热情和渴望,带着诚挚的初心来到大山,为的就是给大山里的孩子们带去新的知识和关爱。

2021-07-2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72491.html 1 3 一场职业规划体验 一次特殊的启蒙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