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乡村聚焦

遂昌黄沙腰:休闲廊桥成为“干群连心桥”

  “你们知不知道,在我们黄沙腰也有一位革命烈士,他就是我们大洞源村的林文沦……”日前,遂昌县黄沙腰镇仙人坝村委会门口的廊桥上坐满了村民,黄沙腰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镇党委书记、镇长毛威正在给群众讲述身边的红色故事。

  黄沙腰镇各村都有村民经常聚集的廊桥、小公园等休闲场所,村民们在此聊天、唱戏。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今年以来,黄沙腰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团由镇党史学习教育专班、各村党支部书记、网格员、老党员共29人组成,深入各个乡村,开展党史宣讲、政策宣传、意见收集、矛盾化解等。

  “年初,我们将仙人坝村村委会门口的廊桥设计成村内活动的‘敬老休闲园’,村里老年人在闲暇乘凉,我就和老党员一起去廊桥上给大家讲党史,讲红色故事,慢慢地,越来越多村民愿意到廊桥中听党课、听政策、参与文娱活动。”仙人坝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巫松年介绍。

  宣讲团经常到各村的廊桥、休闲公园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垃圾分类科普、反诈宣传、疫苗接种宣传等活动,同时讲解和群众密切相关的大搬快聚、一户不能多宅等政策,开展智能手机使用讲座、送戏下乡等,如网格员教村民们使用电子医保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建档等。现场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将休闲廊桥变身为“干群连心桥”“党史学习角”。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黄沙腰镇共开展党史宣讲活动16次,政策宣传1230次,“为群众办实事”227件,休闲廊桥成为该镇乡村干群和谐、邻里相融的真实写照。

2021-07-2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72479.html 1 3 遂昌黄沙腰:休闲廊桥成为“干群连心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