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招才引智集聚强大磁场

遂昌持续发力营造 “近悦远来”人才新生态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朱敏 通讯员 龚隆淼)日前,遂昌举办首场“线上+线下”博士后出站考核报告会,李丽姿博士顺利通过考核,并以企业副总工程师的身份成为全市首位全职留企的博士后科研人员。目前,她在企业主要负责高水平科研平台搭建、产品技术创新等工作,已入选浙江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创新青年人才”及丽水市“绿谷精英”创新A类人才。

  遂昌把人才作为推动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于2019年制定出台史上最优的“人才新政22条”,并于今年迭代升级。短短两年多时间,已招引各类人才3683人,逐步形成了集聚人才的强大磁场。在此基础上,全力做好做足人才在遂的“后半篇文章”,以最优的人才生态激活人才发展动能。

  “真的太方便了!只要在手机上上传学历证书与高考分数证明,30万元房票就到了我的人才卡包中,不用再跑其他政府部门便可直接在售楼处核销电子房票,全额抵扣首付,顺利在遂昌安家!”去年引进的人才周素萍,在感受到遂昌“天工人才e键办”的便利后感叹道。

  作为全市首个人才工作数字化平台,“天工人才e键办”系统开发伊始就致力于为全县人才及人才企业提供精准便捷的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共有871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用户完成了系统注册认定,已为58位人才发放了电子房票,为128位人才发放了生活津贴,为55位人才发放了2290万元人才信用贷款。

  根据行业变化,及时调整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优化政策兑现流程,实行“一窗办理”机制;多形式多角度解读人才政策并出台详细操作细则;修订高层次人才慰问制度;创新举办“双一流高校”引进人才初任培训班、“双招双引”专题培训班……当下,遂昌正从大场景谋划、小切口入手,推出一系列实招硬招。

  值得一提的是,遂昌仅用时2个月打造的全市县级层面首家人力资源服务综合体——丽水(遂昌)人力资源产业园已于日前顺利开园,11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即刻入驻,不仅展现了“遂昌速度”,更开创了县级人力资源服务新路。

  下步,遂昌还将探索人才码应用场景,推出免费就餐服务、免费购买图书、免费旅游服务等一系列福利,进一步提升人才生活便利度、增强人才幸福感,确保广大人才留得住、用得好,为遂昌奋力建设山区县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07-21 招才引智集聚强大磁场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71442.html 1 3 遂昌持续发力营造 “近悦远来”人才新生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