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功夫下到深处 招引落到实处

景宁精细化服务助推 “双招双引”项目落地

  本报讯(记者 曾翠 通讯员 胡伟鸿)“人都不用来现场,就办好了施工许可证,省去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园区的服务真是周到贴心”。近日,丽景民族工业园的“新居民”——浙江晟飞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琅庆顺利拿到了项目施工许可证,真诚点赞园区服务。

  今年以来,景宁全县各部门组成89支招引分队前往各地开展招商引资。截至目前新引进了21个项目,合同投资额7.135亿元,完成意向签约192家,投资额约35.6亿元。

  项目招引成功后,加快项目落地见效成为当地“双招双引”工作的工作重点。景宁各部门加强了对已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将重点由项目洽谈、决策、签约转为导入、落地、投产等各环节中,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解决招商引资项目从信息获取、洽谈对接、引进落地到建成投产等过程中遇到的各类要素瓶颈问题,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晟飞科技是今年“双招双引”成功引进的项目,总投资11000万元,用地面积26亩。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产100万台智能健康分析仪及远程非接触式生命体征监护仪的规模,预计产值36400万元,实现税收收入1032.65万元。

  为推进项目在园区顺利落地,与其他所有入园企业一样,丽景园通过实施总经理助理制度,第一时间为其派驻总经理助理、企业秘书,提供1对1服务。服务内容包括代表企业与政府对接、代跑代办有关企业的相关事宜;及时传达相关文件、政策等;指导企业建设、生产、经营、安全等工作;建立“一企一档”,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协助企业完成项目备案、环评等各项审批工作。

  同为刚刚入驻丽景园的企业泰亿达电器有限公司,落地项目为年产15万只电表箱及1万套高低压成套设备的规模,总投资10000万元。企业负责人蔡晨雨聊起项目落地过程的感受,也表示非常感动:“在其他地方投资,我从来没有感受到如此精准贴心的服务。”他说,项目落地需要办理的事项和程序非常繁琐,而园区工作人员不仅贴心列出所有事项办理的先后顺序、时间表,甚至还通过精确评估,挑选有性价比的银行机构,陪伴企业前往洽谈对接融资事宜,节省了企业的大量时间成本。

  精细化服务还包括助企招才引智。今年景宁全县累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336次,对接国内外高层次人才212人次,高校院所124人次。与省内外25家高校院所、人才机构开展合作,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87人。景宁职业高中与浙江商业技师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已开展招生工作。毛垟乡与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浙江外国语学院、宁波财经学院3家高校和科研院所达成合作。

2021-07-18 功夫下到深处 招引落到实处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71069.html 1 3 景宁精细化服务助推 “双招双引”项目落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