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名师引领课堂 精准共促成长

缙云紫薇小学丰富青少年学党史“课堂”

  本报讯(通讯员 盛洁)为了充分发挥名师辐射、示范、带动效应,实现教育资源互补,增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6月17日下午,丽水市精准教学名师林建仁及工作室团队一行人,来到莲都区丽新民族小学开展小学阶段的精准教学模式研讨活动。此次他们带去的三堂研讨课都是基于学习大数据等技术在学科教学中的应用。

  第一堂课,盛洁老师上的是音乐课《摇船调》,盛老师带着学生跟随音乐律动,运用微课直观地解决重难点,师生一同享受着音乐带来的美,同时探索音乐精准教学研究,整堂课沉浸在优美愉悦的氛围中。

  松阳一中的徐晓闻老师带来的是一堂六年级的信息技术课《人脸识别》。运用信息技术,围绕人脸识别这一主题,从认识到实践再到辨析,最后拓展到生活中的各类功能应用,通过问卷星及时收集学生问卷显示调查结果,让学生脑洞大开,真正显示着信息技术和精准教学的强大。

  同样是一堂五年级的信息技术课,在天猫精灵和可爱话筒的陪衬下,郑江淏老师给学生带来的《初识人工智能》更显妙趣横生,气氛活跃。

  最后,林建仁作了《基于数据的精准教学实践》实用讲座,还分享了《信息化环境下的学科教学》。

2021-06-28 名师引领课堂 精准共促成长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68191.html 1 3 缙云紫薇小学丰富青少年学党史“课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