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缙云新和两地幼儿共读红色绘本

  本报讯(通讯员 胡晓伟)“最近,我们看了很多革命故事书。勇敢的红军战士为了保卫我们的国家,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挑了很多革命故事书,寄给你们,希望你们也会喜欢。”近日,缙云县机关幼儿园二楼音体室舞台上的LED大屏幕,正显示着一张图画和一群新疆幼儿,支教教师吕小英正在为新和县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解读图画内容。

  台下,整整齐齐地坐着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他们的眼睛都被屏幕上的图画吸引着,因为那是他们寄给新疆小伙伴的一封信,信上画着缙云仙都石笋、缙云烧饼,还有很多故事书和看书的小朋友。这些,都是他们想对新疆小伙伴说的话。而此刻,他们正通过钉钉连线,与结对的新和一幼的小朋友们一起坐在镜头的两端,传递着心中的美好情感。

  据了解,这段时间,缙云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看了很多红色书籍,被书中的革命英雄故事深深感动,就想起远在新疆的小伙伴,要跟他们分享这些动人的革命历史故事。于是,在老师们的协作下,大家一起挑选《少年游击队》《鸡毛信》《两个小八路》等近70册红色绘本寄往新疆,跟新和小朋友同看红色书,共讲革命事。

2021-06-2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68190.html 1 3 缙云新和两地幼儿共读红色绘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