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两名村支书被 浙江开放大学聘为兼职教师

  本报讯(通讯员 徐秀秀)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宣讲活动在浙江开放大学云教室举行。丽水电大农民大学生宣讲团成员、丽水市莲都区黄泥墩村党支部书记周宏伟,缙云县壶镇镇联丰村党总支书记楼干强,受国家开放大学邀请,为全国电大农林医药专业近300名教师开展题为“学党史聚合力 助力乡村振兴”的党史宣讲。

  宣讲会上,丽水电大农民大学生宣讲团团长、浙江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施蕾芬教授介绍了农民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的基本情况,并以“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回顾百年党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周宏伟同学以“学党史 担使命 促发展”为主题,结合自身实践,介绍了黄泥墩村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形成的“以党建为引领、以阳光票决为核心、以民主法治村创建为载体、以乡贤智囊团为支撑”的“三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经验。

  楼干强同学以“学史力行 振兴乡村”为主题,介绍了联丰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引下,从“垃圾村”变成“花园村”,实现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蝶变的过程和经验。

  这种别具一格的宣讲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们为电大学生在乡村振兴中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欣慰,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把党史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

  在宣讲会上,周宏伟与楼干强两位同学被聘请为浙江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师,这也是浙江开放大学首次聘请学生为兼职教师。

2021-06-2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68189.html 1 3 两名村支书被 浙江开放大学聘为兼职教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