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遂昌育才小学24位党员老师

为1000多名学生上红色主题班队课

  本报讯(记者 吕恺 通讯员 罗艳芳 郑英芳) “‘小萝卜头’是谁?你知道他的故事吗?”“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历程……”6月22日,遂昌育才小学党支部开展了“班班有党课,人人学党史”献礼“七一”主题班队活动,支部24位党员深入课堂,给全校30个班级、1046位学生讲述红色革命故事。

  在党员教师们的讲解下,《鲜红的党旗》《红船故事》《党的发展史》等党史教育,《军需处长的故事》《小萝卜头的故事》《延安精神,永放光芒》等红色经典故事轮番被搬进课堂,学生们对党史有了更深的认识。

  校长助理潘周利介绍,早在2016年春季,遂昌育才小学便开设了党建课程《党在我心中》,利用午间活动课和班队课时间,由班主任为学生授课,内容涵盖讲好党的故事、唱好党的歌曲、了解党的知识、践行党的路线四个章节。同时,利用寒暑假、节假日时间及建党节到来之际,开展了“向英雄致敬”采访、观影,“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红色之旅”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程延续至今,为学生心中深植了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自主编写的校本课程《党的知识》也成了学生抽屉中不可或缺的书本。

  该校的支部书记雷新平说,开展献礼“七一”主题班队活动,引导学生们从小知党史、感党恩,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是一项长期系统的教育活动。下一步,学校德育处和少先队还会布置系列独具特色的暑期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升华情感体验。

2021-06-28 遂昌育才小学24位党员老师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68188.html 1 3 为1000多名学生上红色主题班队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