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特刊

以植根人民的赤诚情怀办实事惠民生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对水利人而言,守住防汛底线,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市水利局党组始终紧绷水旱灾害防御思想之弦,压紧压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把确保防洪安全作为水利工作的底线,在汛期来临前全面开展全市汛前检查,累计出动4794人次,发现隐患167处并开展清单化整改,在汛期前全部整改到位。

  重点围绕水利改革、工程建设、水旱灾害防御、农饮水、美丽河湖、巡察整改等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三服务,截至6月22日,全市水利系统开展三服务794次,满意率100%,切实提高了基层群众的幸福感。

  近年来,市水利局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拓宽转化通道。依靠“双招双引”平台扩大增量、做大存量,做好项目谋划、增加项目储备。通过深化与长三角研究院、中国水科院等科研院所合作,借智借力、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并积极采取政府投资+社会投资模式,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在国际小水电中心的协调安排下,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高级顾问莅临丽水,为丽水水电国际化发展开启了新的交流合作平台;并多次前往上海、北京、舟山等地开展双招双引工作。

  近年来,市水利局统筹安全与发展,补齐水利防洪短板,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着力打造“幸福河”建设的丽水样板。并紧抓“浙江水网”建设契机,把自然河流湖泊、江河源头控制性工程、智慧水利等作为框架要素,谋划打造一批标志性的重大水利工程,逐步形成工程和智能管理交相呼应的“丽水水网”。以瓯江为支点,推动美丽河湖向“幸福河”迭代升级,串联“大花园”核心区最美风景线。同时,全力以赴把瓯江流域打造成全省防洪最安全、水资源最优质、水生态最健康、水环境最宜居、水文化最先进的幸福河,力争成为长江以南幸福河的鲜活样板。

2021-06-2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68175.html 1 3 以植根人民的赤诚情怀办实事惠民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