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特刊

以忠诚使命的政治自觉勤学习强信念

  3月22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结合工作实际,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丽水市水利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6大方面18项具体工作,实施项目化运作、清单化管理,确保工作开展有据可依、抓有方向。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支部、各处室负责人任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专门抽调3名干部确保了专班运作、专人负责。

  动员会后,市水利局各分管领导又逐一召开分管处室(单位)党史部署会,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处室责任,并在所在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局活动办按照实施方案,建立闭环推进机制,逐月部署活动事项,明确人员责任,定期检查跟踪问效。

  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市水利局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实效,并以学促用、学以致用不断推动学习学深。局党组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头开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等学习。截至目前,局党组已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议8次,其中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3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1次。

  市水利局干部职工在坚持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4本指定书目的同时,结合所思所悟圈重点、做标记、写批注。

  4月18日,邀请了市委党校张永忠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其当代启示”专题讲座,原汁原味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全体水利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并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事迹中,学习优秀革命奋斗精神,增强党员理想信念,让广大水利干部对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此外,市水利局各支部纷纷围绕“学党史、悟初心、践使命”主题,开展“追寻红色浙西南革命足迹学党史”,充分利用革命烈士纪念碑、浙西南革命教育基地等红色教学现场。3月15,市水利局女职工赴青田万山开展“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走红军路、重吃红军餐、重听红军事;4月9日,组织党员到万象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节祭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先烈;4月23日,组织党员干部到浙西南革命纪念馆聆听 “毛泽东、周恩来与丽水的故事”讲座;6月5日,组织带领党员干部赴老竹新屋村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感受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红色印记。

  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市水利局始终坚持突出党史宣传教育的 “水利味”。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通过“丽水水利”微信公众号和“水利微课堂”等载体每日推送相关信息不停歇,努力营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累计发布“习近平在浙江”系列教育课堂21期、“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7期、党史专题知识水利微课堂44期。

  同时,积极组织参加市活动办等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展示水利党员干部职工风采。4月9日,市水利局组建“水利先锋队”参与市直单位“我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追梦共奔跑”党史知识定向赛,并荣获一等奖;4月29日,青年团员参与“青春心向党 筑梦新世代”党史学习活动,通过表演情景秀《对话丰碑》方式抒发真挚情感,展现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职工的爱党、爱国、致敬祖国的青春风采。

  为了不断推进党史教育学习走深走实,市水利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党建“进绿道、进项目、进电站、进水利风景区”四进活动。其中,市本级已在好溪绿道上新建十里清风廉政长廊,滩坑引水、清水源水库等重点水利工程也已开展了党建宣传工作和党员先锋队活动。

  为了提高全局党员干部对丽水水利发展史的了解度、知晓度、掌握度,进一步传承水利优良传统和敢于担当的作风,凝成推进水利发展的磅礴力量,积极组织开展了水利发展史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瓯江绿道、紧水滩电站、大洋水库等典型水利工程。

  市水利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水利工作相结合,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争先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021-06-2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68173.html 1 3 以忠诚使命的政治自觉勤学习强信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