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童心向党学党史

我市青少年掀起“四史”学习高潮

  本报讯(记者 曾翠)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连日来,我市各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高潮迭起。形式多样的活动给青少年学生播下了红色的种子,引导其学史力行。

  莲都区囿山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以”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崇实少年学党史特色活动,宣传党的历史和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通过崇实少年“唱党史、传党史、绘党史、颂党史”系列活动,在全体学生中掀起学“四史”、争当五好少年热潮。

  从今年5月开始,该校开展每周一歌活动,让孩子们“唱支山歌给党听”,通过歌曲学习“四史”。“红五月”学校音乐组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选择适合孩子传唱的革命歌曲,营造红色氛围。学校还推出崇实少年学党史“绘党史瞬间 敬百年岁月”活动,师生共绘百幅红色革命历史绘画,通过绘画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

  缙云县湖川小学则开展了一系列红色课堂活动。各年段的辅导员执教主题为“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的中队活动课。老师和队员们一起忆往昔、看今朝。从战火纷飞时的少年英雄到新时代少年,从曾经的时代先锋到如今的抗疫英雄,学生通过历史事件、知识竞赛、视频等方式中感受“红色中国”。美术课教师马雨双带领孩子们走进《“金色”的党徽》,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衍纸形式开启红色文化之旅。卷一卷、说一说、看一看……不同的卷纸方法粘贴出一个个党徽。孩子们在“红色精神”的引领下,寄托童心,扬帆起航。

  在红色古镇遂昌王村口镇,该镇中心小学依托古镇红色资源创建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以“学、争、读、唱、走”为基本框架的“红色之旅”红色研学实践活动。该校还创造了独具特色的“红色小导游团”品牌文化,成为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传承者,弘扬红色文化的先锋。

2021-06-28 童心向党学党史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68133.html 1 3 我市青少年掀起“四史”学习高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