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学史力行 巧办实事

白云街道“阳光假日小屋” 关爱儿童显担当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 见习记者 郑佳仑 通讯员 陈京亚)不久前,一场以“大手牵小手 成长路上陪”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在莲都区白云街道白云社区“阳光假日小屋”中举办,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阳光假日小屋”成为白云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温暖驻点。

  随着莲都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连日来,白云社区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打造“贴心”社区服务项目“阳光假日小屋”,真真切切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阳光假日小屋”于2012年成立,开设至今已经9个年头,为辖区儿童、青少年及家长提供学科教育、亲子互动服务,包括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法制教育、党史讲堂等综合方面。

  “小屋”精英荟萃,师资力量主要来源于丽水学院蒲公英义教团的志愿者们、辖区内的知名退休教师、社区“五老”人员等,已累计辅导学生语文、英语、数学、自然科学等学科8600余人次,开展“我为小区洗洗脸”“捡拾烟头垃圾”大小活动300多次,帮助辖区未成年人提高学习技能、加强内在修养、培养兴趣爱好,提高社区群众服务水平,助力美丽社区建设。社区居民陈浩宇小朋友说:“每周六上午和寒暑假,这里都会有活动,我在这里能交到朋友,还能学习到很多课本里学不到的知识。”

  前不久,白云社区还在“阳光假日小屋”开展“中共党史大课堂”活动,邀请老师带领辖区内困难儿童、留守儿童、服役人员子女以及其他儿童学习中共党史知识,领略党史文化魅力,弘扬爱老、敬老、爱童、护童风气,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创建美好和谐的社区环境。

2021-06-10 学史力行 巧办实事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66096.html 1 3 白云街道“阳光假日小屋” 关爱儿童显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