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市区52辆出租车和网约车 开启“爱心送考”活动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毛巧颖 吴丽霞)昨日,在今年高考来临之际,我市绿谷文明(爱心服务)车队37辆出租车以及“佳恒出行”15辆网约车开启2021年“爱心送考”活动,6月7日至10日,高考期间将为莘莘学子提供免费接送志愿服务。

  在“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52台志愿车辆整齐集结,张贴上了“高考应急服务”标识,并在反光镜上绑上了“红色丝带”。

  “高考期间,市区凡有需求的考生及陪同家长,均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标识有‘高考应急服务’的出租车和网约车。同时,这些‘爱心送考’车辆除了在路上为考生提供‘招手即停’的服务之外,还将有部分车辆为一些身体不适、行动不便、路途较远等有特殊需求的考生提供‘一对一结对’上门接送服务,只需提前联系我们即可。”绿谷文明(爱心服务)车队队长黄永华介绍,车队已经连续十四年开展该志愿公益活动了,“爱心服务的第十四年也是我们车队践行文明理念的十四年,希望这项活动不仅是为考生提供便利,也能进一步推动城市文明建设,激发更多的人奉献爱心。”

  今年“爱心送考”活动首次吸引了网约车队伍的加入,对于能为护航高考出一份力,网约车司机章丽君感到很开心。“我是从去年开始从事网约车工作,以前通过媒体看到过每逢高考,市区就有爱心出租车为考生提供免费的志愿服务,这样的活动很温暖。前段时间,我们公司发出通知,号召我们也加入‘爱心送考’活动,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最近天气多变,路况不是很好,如果能帮助到应考的同学,我也很欣慰。”章丽君介绍,他的大儿子正在上高一,对于高中生的压力感同身受,希望能为高考生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丽水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温馨提醒,在高考期间有接送需求的考生可以拨打绿谷文明车队热线13362498850、13506508596、13567609162预约,选择“佳恒出行”网约车的可通过“佳恒出行”APP、微信小程序或者客服电话4008-166-077进行实时叫车和预约用车。

2021-06-06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65593.html 1 3 市区52辆出租车和网约车 开启“爱心送考”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