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丽水经开区打响低效 工业企业整治提升攻坚战

全年计划盘活利用2000亩以上工业用地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游千喻 吴鹏鹏)4月22日,记者从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暨“腾笼换鸟”工作大会上了解到,今年丽水经开区将按照“关停非法、淘汰落后、规范提升”总体思路,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腾换并举,大力整治“低散乱”现象,激励和倒逼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全年争取整治低效工业企业100家以上,盘活利用工业用地2000亩以上。

  今年,丽水经开区开展“扩大税源突破年”活动,下决心以更大力度开展新一轮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工作,这是贯彻落实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实施“腾笼换鸟”的必然要求。“今年的整治提升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力度更大。”丽水经开区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说。

  目前,丽水经开区出台了实施方案,把工业用地上的低效企业(含宗地企业和租赁企业)纳入整治提升范围,在产业类型、税收贡献、环保要求、安全生产等方面制定整治标准和要求,推进行业低碳化、制造过程清洁化、资源能源利用高效化,加快优胜劣汰,实现提档升级,进而提高综合效益和产业层次。

  一场势在必行的攻坚战,需要雷厉风行的执行力。目前,丽水经开区已成立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各职能部门派出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分成6个小组开展工作,按照整治标准,全面梳理核查企业情况形成“攻坚清单”,以点带面,全面攻坚。

  据了解,今年,丽水经开区将通过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工作,争取新增上规企业达到40家以上,新增1亿元企业10家以上、5亿元以上企业3家以上,实现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和规范升级,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2021-04-24 全年计划盘活利用2000亩以上工业用地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59296.html 1 3 丽水经开区打响低效 工业企业整治提升攻坚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