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天下

  (上接第一版)

  2016年前,下南山村没有集体经济。联众集团入驻后,仅经营权转让分红和杨梅广场出租两项,每年就可为村里带来11万元收入。2020年,下南山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36.78万元、经营性收入达15.75万元。

  下南山村曾一度是高速沿线的“问题村”。随着度假村项目落地生根,一大批村民得到就业机会,不但从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转型,还改变了旧有的生产生活理念和方式,当起了农创客,做起了小老板。

  如今,下南山村家风更文明、民风更淳朴、村风更和谐,还被评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近两年来,下南山先后建设了村活动中心、阅览室、写生场所、南山讲堂等公共场所,升级了医疗、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村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成了远近闻名的“幸福村”。

  “黄泥房”变身“黄金屋”,度假村一晚上的房费就要1500元。门前的高速公路真正成为了村民眼中的致富路、“黄金路”和“康庄大道”。

2021-04-23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59194.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