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一件事”改革 一站式通办

丽水南城欣鑫检测站“交钥匙”服务让车检不再难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近日,在丽水国际车城,刚购买了一辆二手车的市民李女士顺利在车城内的南城欣鑫检测站检测完车辆,方便快捷的“交钥匙”服务赢得了她的点赞,“真方便!买完车就可以直接在这里检测上牌,而且只要把钥匙交给代检员,我们在大厅休息,半个小时就搞定了。”

  据了解,去年7月,为深入开展我省车辆检测“一件事”集成改革这项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民生工程,丽水南城欣鑫检测站在原有的基础上改革优化了检测流程、基础设施、便民服务、科技支撑等四大方面内容,全面打造环境更舒心、流程更省心、服务更贴心、管理更精心、体验更安心的“五心”车辆检测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目前已为13000余辆机动车提供了快捷专业的检测服务。

  在现场,可以看到检测站重新优化布局了待检区、检测区、提车区、休息区、办事区和停车区等功能区块,检测区域全面落实了封闭管理,并合理规划了站内行车路线,进一步梳理完善了交通标志标线,实现检测“人车分离”,提高了车辆通行安全性和进出站效率。

  “除了硬件外,我们着重在软件服务上进行了升级,全力打造检测流程最省心模式,实行‘交钥匙’和‘一窗’办理服务。”检测站站长方显林介绍,车主进站后只需将钥匙交给代检员就可以去大厅休息等待了,车辆检测合格后,休息大厅的电子屏幕会实时显示车辆检测情况提醒车主,车主就可以到受理窗口办理缴费,通过流程再造和内部流转,检测材料、审核等环节也实现了“一窗通办”,车主领取车钥匙和检验合格标志即可提车出站。改革优化后,原本1个多小时的车检流程可以缩短至半个小时,真正做到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群众。

  “车主只需登录‘浙里办’App,即可进行网上自主预约检车。另外,我们站还专门成立了志愿服务队,针对莲都辖区的客户,提供免费上门取车代检服务,检测完毕后再送车到家,免去上班族来回奔波的烦恼。”方显林说,“接下来,我们还将不断优化车辆检测流程,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2021-04-23 “一件事”改革 一站式通办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59148.html 1 3 丽水南城欣鑫检测站“交钥匙”服务让车检不再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