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宁波(海曙)万人游庆元

首批200名游客深度体验好山水

  本报讯(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荣 陈金金)“到这里感觉给肺洗了个澡”“这里水清山美人热情,下次我要带着家人到这住上两晚”……4月21日上午,宁波(海曙)万人游庆元团首波200名游客抵达省4A级景区镇——庆元县贤良镇,正式开启山水游玩之旅,甬城游客对首日的游玩体验给予高度评价。

  大巴车在树影斑驳的山间小道前行,一路山花同行。200余名游客先后抵达贤良岱头林场、娃娃鱼养殖基地、村内各处古居民宅等地,别样的风景别样的体验。

  62岁的宁波人张耀英,在岱头林场中草药种植基地茶歇点休息时,品尝了基地提供的黄精茶。亲眼见证基地的好山好水好环境之后,她说,“这种地方出产的产品肯定绿色健康无污染,所以今天特意买了很多产品,带回去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和大家一起分享来自大山的健康问候。”

  张国英和柳丽贞夫妻,早年间都在单位上班,退休后终于有时间出来放松一下。当天,他们一路游玩一路拍照,一路通过微信家庭群向家人们分享,有了这趟深度游,他们感慨,“庆元不愧为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

  旅游带动餐饮消费,贤良村村民、餐饮行业从业者叶成翠承接了此次游客的用餐。她介绍,一顿午餐加上售卖自己制作的土特产,总共大概赚了六七千块钱。“村子里一下热闹起来,大城市的人对我们的苦益菜、笋膜饼等特色菜肴还挺感兴趣,差不多吃得光盘。”叶成翠特别希望县里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既能增加村庄活力,又能增加村民的收入。

  为迎接此次活动,贤良镇政府一周前便制定接待方案,所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全员都是志愿者。热心周到的服务,同样获得了这批游客的肯定。

  宁波海曙区与庆元自2018年山海协作结对以来,不断加强对接交流,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逐步形成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贤良镇党委书记李一娇说,这次山海协作·宁波(海曙)万人游庆元活动,正是两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的又一重要举措。

2021-04-23 宁波(海曙)万人游庆元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59143.html 1 3 首批200名游客深度体验好山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