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实时跟进 动态跟踪 全程督办

丽水经开区打造招商项目 全生命周期管理“云”平台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吴鹏鹏 夏亚婷)日前,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总投资16亿元的存储芯片封测项目正式签约,随着投资促进部工作人员在招商管理系统云平台上将该项目“建档登记入库”,投创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查收到通知,随即开始跟进落地和后续服务工作。

  招商管理系统云平台是丽水经开区投促部基于多年来积累的招商经验,围绕招商项目推进、项目落地、项目履约等项目全流程,利用数字手段,联通各个相关部门,委托相关机构自主研发。

  “招商管理系统云平台共有两大板块,包括‘一图’‘五库’,实现了各类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实时跟进、动态跟踪、全程督办。”丽水经开区投促部部长应刚秋说,“一图”指经开区土地资源图,“五库”是指项目库、政策库、数据库、载体资源库、企业资源库,能够轻松实现投资项目管理、招商载体管理、招商数据分析等,帮助招商人员提高招商效率,为领导提供招商管理决策支持。

  据了解,招商管理系统云平台主要包括项目全覆盖、全生命周期监控、高效调度、智能分析、履约监管等五大功能,做到一个平台一网办理招商项目,跨部门间的信息互通、流程互通、业务互通,对项目履约情况进行实时更新和持续监管,大大缩短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的周期,为招商决策、项目推进提供支撑依据,确保招商工作效率和精准性。

  今年3月,总投资15亿元的丽水经开区航迅信息(丽水)航空智造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建成后可年产300架、六种型号的共轴旋翼机整机生产线以及年产200台飞联网ATG机载设备,预计实现年产值18亿元,上缴税收1亿元。

  “航迅信息(丽水)航空智造产业基地项目在前期对接就纳入了平台的管理。”应刚秋告诉记者,借助招商管理系统云平台,各部门协同推进项目进度,并在落地前阶段加快推进了丽水绿色产业发展基金的投资审核流程,确保项目第一时间落地。

  海量数据、一个平台,丽水经开区以数字化手段改变了以往的招商模式和签约项目的监管模式。截至目前,丽水经开区实现205个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下一步,丽水经开区将在招商管理系统云平台1.0版本功能的基础上,围绕实现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需要,完善数据分析管理功能,真正实现园区所有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为经开区数字化招商、数字化发展、数字化创新提供新载体、新动能、新手段。

2021-04-13 实时跟进 动态跟踪 全程督办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57363.html 1 3 丽水经开区打造招商项目 全生命周期管理“云”平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