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松阳寄宿中小学寝室全部装上了空调

  本报讯(通讯员叶莉)为改善学生住宿条件,松阳县启动实施了“寝室安装空调”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涵盖了松阳民族中学、古市中学、大东坝小学、玉岩镇校及松阳二中等全县15所寄宿制中小学的917间寝室,3月23日全面完成空调的安装。据悉,松阳是目前全市第一个为全部中小学学生寝室安装空调的县。

  此次“寝室安装空调”项目工程总投入资金750余万元。在前期设备检查中,不少学校原有的供电线路无法满足用电负荷,需要进行变压器增容、室内外线路改造,为此,松阳教育局同县财政局、发改局、供电局等部门,克服资金紧缺等多种困难,于去年年底完成了寝室供电线路改造等前期工作,确保空调安装后能安全稳定运行。

  松阳教育局校舍建设和资产管理中心主任叶关森说,在率先完成“空调进教室”项目的基础上,立即启动“寝室安装空调”项目,惠及了8100余名住校生,工程的顺利实施可以极大地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学习效率。

  “空调进寝室的确给我们寄宿制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很大的益处。之前没有空调的时候,冬冷夏热,夜里有许多学生睡不着觉,特别是夏天寝室只有一台风扇,声音还比较大,严重影响学生睡眠。有了空调以后,孩子们能睡得更踏实,这也有利于孩子的全面发展和身心健康。”松阳裕溪乡中心小学校长雷云清说。

2021-03-2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54965.html 1 3 松阳寄宿中小学寝室全部装上了空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