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遂昌30个新型教学空间投入使用

  本报讯(通讯员 叶艳景)近日,遂昌县应村乡中心小学的新型教学空间竹艺工坊里又传来了老师指导的声音,师生们正为新学期竹刻拓展性课程做准备。2020年,全县共建成新型教学空间30个,惠及学子1.5万余名。

  应村小学以服务教育教学活动为宗旨,以开放性和多功能为特色,引进了激光雕刻机、3D打印机等先进的信息技术和装备,将普通教室改造成了新型教学空间。除了在功能提升外,新型教学空间还接轨信息化建设,给师生带来了更多的教学体验。

  遂昌三仁畲族乡中心小学,是全县唯一的丽水市智慧校园示范校。6张多功能组合桌、18台移动学习终端、1套触控一体机……走进三仁小学这间163平方米的超大教室,各种先进的教学设备令人眼前一亮。“此次借助新型教学空间创建工作,我们的整体教学环境也得到了极大提升。”校长蓝伟军说,学校“1+X组合式新型教学空间”分设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在功能设置上分为教学兼阅读区、陶艺制作区、模型建构区、高科技体验区等四大区域。

  据了解, 各校在建设新型教学空间中,遵循了“正常教学空间为主,兼顾非正式学习空间”原则,利用空余教室、普通教室、学科专用教室、实验室、图书阅览室,提升改造学校应用信息技术和装备,以适应集体授课、小组合作学习、教师研训等多种教学活动,支持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远程同步课堂,为师生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

  下一步,全县将在此创建成果基础上,加强应用、积极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不断缩短与教育发达地区间的差距,提高学校办学品位和师生信息化素养,以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

2021-03-2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54964.html 1 3 遂昌30个新型教学空间投入使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