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十种精神十棵树 献礼建党一百年

丽职院携手社会各界人士 唱支“山歌”给党听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应欣睿)“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3月9日,丽水社会各界人士汇聚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南广场,在悠扬的歌声与诗歌朗诵中,见证了十棵寓意着十种革命精神的楠木苗被种下。

  在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现场,丽职院老中青合唱团的歌声交织着优美的钢琴声,把经典红色歌曲《唱支山歌给当听》演绎得激情昂扬又深情款款。

  “《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歌我唱了几十年,能够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再次唱起这首歌,唱的就是我对党无尽的爱。”丽职院退休教师张智玲带着她老年大学的同学们一起回到学校,参与此次的歌曲合唱。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种下这十棵楠木,是以树木之常青寓意党之百年征程的稳健。”据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梁忆南表示,十棵树正是为了寓意“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十种革命精神。

  “十棵树,十种精神,十盏明灯。山穷水复时,它们指引我前行的方向。艰难险阻中,它们支撑着我奋勇拼搏。”活动现场,该校师生还集体朗诵了自创诗歌《树木·精神·明灯》。

2021-03-12 十种精神十棵树 献礼建党一百年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52523.html 1 3 丽职院携手社会各界人士 唱支“山歌”给党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