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运用数字化手段打造专业化企业数据库

丽水经开区“政企通” 精准服务辖区企业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吴鹏鹏)昨日,浙江合力革业有限公司员工通过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企通”服务平台在线填写疫情防控信息表单,包括基础信息填写和在线签名,轻松完成了疫情防控申报。

  “信息收集、整合和申报是个繁琐的过程。以前信息申报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不断与政府、员工之间进行沟通,费时费力。”合力革业公司总经理王爵康告诉记者,“政企通”服务平台上线后,只需要对员工进行统一培训,后续的信息申报工作便可以由员工自行完成,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政企通”服务平台由丽水经开区与阿里巴巴旗下软件“钉钉”合作推出。除了“疫情管控”外,平台还包含“企业管理”“政策发布”“服务窗口”“共享资源”“企业群”等功能模块,运用数字化手段精准服务辖区企业。

  “‘政企通’服务平台改变了以往的服务企业模式。”丽水经开区经贸局干部胡卫雅表示,借助“政企通”,经开区实现政务服务由“被动服务”向“靠前服务”转变,资源利用由“条块分割”向“集成运作”转变,为辖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服务保障。

  “政企通”以丽水经开区为单位,有效打破各企业间的条块分割,进一步打通了政企信息通路,让政府能够及时掌握企业的最新信息,打造专业化企业数据库,更加快捷、精准为企业提供服务支持,实现政策一键精准触达。

  “春节后,企业生产越赶工期、抢进度,越要注意防火防电问题。”丽水市杭丽热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通过“政企通”收到消防部门发来的防火防电温馨提醒,第一时间严格落实消防工作,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平稳有序。

  丽水经开区通过线上资源汇集、线下服务支撑,搭建起政企无缝对接平台,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实现政府与企业从线下到线上全方位的零距离互动对接。截至目前,丽水经开区1708家工业企业接入到“政企通”服务平台,覆盖率达95%以上。

  “‘政企通’服务平台的上线,是经开区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丽水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将通过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全力打造政务服务2.0平台,为企业营造舒心、安心、放心的营商环境。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02-28 运用数字化手段打造专业化企业数据库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50427.html 1 3 丽水经开区“政企通” 精准服务辖区企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