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推行“揭榜挂帅”全链条机制

庆元高标准布局“双招双引”战场

  本报讯(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郑翔珉 叶丽丽)“今年,荷地镇将建立‘乡村振兴人才库’,优化土地预流转机制,推动一站式招商服务,积极打造高山设施农业基地。”昨日,在庆元全县干部大会暨“双招双引、双争双创”工作动员会上,一举拿下2020年度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优胜奖的荷地镇,提出了全新的“双招双引”新目标。

  第一时间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重要部署,今年庆元将推行“揭榜挂帅”全链条机制,将“双招双引”作为“第一战场”布局,荷地镇提出的目标方案是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的一个缩影。

  “我们将利用研究所科技优势,在去年白及医用冷敷贴的基础上,继续研发新兴产品。”浙江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庆元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春椿表示,今年将更加注重白及药材废弃物的开发利用,提高白及亩产效益增长一倍,让地道中药材产业插上科技翅膀。

  “双招双引”关键在抓落实,庆元通过建立从挂榜到揭榜、履榜、评榜、奖榜的“揭榜挂帅”全链条机制,实行县领导挂帅包干,“一个重点产业(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推进小组、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模式。

  “我们要精准把握国家公园及铁路时代等新机遇,奋力打造长三角地区高端农产品菜园子,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庆元县副县长、特色生态农业产业链链长吴小军介绍,今年将重点谋划储备特色农业招商项目8个以上,全年签约农业特色招引项目10个以上,新增市场经营主体30家以上。(下转第四版)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21-02-21 推行“揭榜挂帅”全链条机制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48921.html 1 3 庆元高标准布局“双招双引”战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