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开局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

景宁“抢势”出征 吹响“双招双引”冲锋号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叶振兴)战鼓擂擂,“抢势”出征。昨日,景宁举行“双招双引”抢势领航行动出征仪式。一周之内,全县32支专业招引小分队将“接力”出动,奔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区域企业,吹响“双招双引”冲锋号。

  为更好开展精准招商,景宁组建了21支乡镇(街道)招引小分队和11支重点领域精准招引小分队,由34位县领导带队,乡镇部门一把手带头,外出服务拜访央企、大型国企、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不少于3家,并重点盯引电工电器、文旅项目、农业项目、数字经济等领域的优质企业30家以上。

  赶赴杭州的招引小分队,与上海中哲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对接投资额超10亿元的百鸟朝凤文旅项目。赶赴上海、南京等地的招引小分队,则忙着“叩”开企业大门,宣传推介畲乡投资环境,迅速掀起“早抓行动、奋勇争光”的“双招双引”新热潮。

  攻坚一百天,比拼一整年。从正月初七开始,一场以“赋能争先 绿色跨越”为主题的百日攻坚行动在景宁拉开序幕,100天时间里将努力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对接洽谈100批次以上,签约项目30个以上,谋划招引超亿元招商项目10个以上,打造一个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柔性引进10名博士以上人才。

  “我们力争全年新增核心招商渠道签约10个、次级招商渠道对接50个,源源不断地向县内输送充沛‘粮草’和‘弹药’。”景宁长三角招引中心主任叶巍巍信心满满地表示。

  (下转第三版)

2021-02-20 开局即决战 起步即冲刺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48680.html 1 3 景宁“抢势”出征 吹响“双招双引”冲锋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