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畅游秀山丽水 乐享新春佳节

丽水春节假期 实现旅游总收入4.97亿元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赏美景、尝美食、品文化、过大年……昨日,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获悉,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77.4万人次,同口径比增长799.5%;实现旅游总收入4.97亿元,同口径比增长303.6%。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倡导“就地过年”背景下,全市文广旅体系统一手抓文化旅游产品供给,一手抓疫情防控,全市假日文旅市场产品供给充足,气氛祥和喜庆,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据统计,莲都、缙云、龙泉旅游接待位列前三甲。其中,莲都接待16.9万人次,同口径比增长1026.7%。实现旅游收入1.08亿元,同口径比增长303.6%;缙云县接待12.8万人次,同口径比增长1211.2%。实现旅游收入0.82亿元,同口径比增长486.4%;龙泉市接待10.4万人次,同口径比增长740%。实现旅游收入0.67亿元,同口径比增长275.7%。

  全市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5.70万人次,累计营业收入5088.4万元,其中门票收入748.3万元。A级景区中接待前三的分别是缙云仙都景区、莲都古堰画乡景区、景宁畲乡之窗景区,累计接待游客分别是5.22万、4.06万、2.41万人次。门票收入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缙云仙都景区、遂昌金矿景区、云和梯田景区,累计门票收入分别是106.58万元、95.25万元、69.31万元。

  春节期间,全市各大景区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对留丽过年的市外企业员工免费开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缙云仙都景区各景点和绿道边梅花盛放,为春节团聚出游的游客们送上喜庆的赏梅盛宴,同时还献上了精彩的民俗表演。莲都古堰画乡景区线上线下活动并举,联动景区周边农户、商户“公私联营”,组织“Local女团卖空气”视频号首播卖货等活动。云和梯田景区全长3.88公里观云索道开始试运营,每日接待人数均达到设定上限。松阳双童山景区积极响应留丽(松)员工免费游景区活动,共接待600余名留丽(松)游客。遂昌南尖岩景区、金矿景区、千佛山景区、神龙谷景区为1100余名外地留遂企业员工送上免票畅游卡。

  (下转第七版)

2021-02-19 畅游秀山丽水 乐享新春佳节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48500.html 1 3 丽水春节假期 实现旅游总收入4.97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