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提案问题解决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市领导领办督办24件政协提案全部办结

  本报讯(记者 郭真)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由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和市政协领导督办的24件关乎市域治理现代化、促进绿色生态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等重点提案,目前已全部办结,提案问题解决率(包括部分解决)和满意率均达100%,得到了政协委员的好评,社会反响良好。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狠抓提案质量和办理落实,取得了“提案有高度,办理有力度,落实有温度”的良好效果。每件重点提案都成立了由主办单位牵头、会办单位参与的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提案承办单位本着实事求是、着眼解决问题的原则,认真制定提案办理方案,明确办理责任及办理时间,拟定办理工作意见和措施,严格规范办理好重点提案。

  市委书记胡海峰领办了《厚植协商文化 充分发挥协商民主在市域治理中的作用》的97号提案后,始终对提案办理高度关注,多次与市政协进行交流沟通,并听取市委政研室等单位调研落实情况汇报。在办理期间,胡海峰还与部分市政协委员、区县相关部门、有关基层代表一起座谈协商,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并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领办了《关于建立行之有效的丽水养老人才培养机制的建议》的158号提案后,多次听取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并通过现场调研、面对面协商等形式,对具体工作提出意见。其他市委、市政府领导均积极参与提案办理,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提案办理有效落实。

  市政协主席陈瑞商督办《关于加强我市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的建议》的155号提案后,专题听取办理情况汇报,实地走访调研,通过协商办理,所提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并采纳落实。其他市政协领导对各自督办的提案提出明确意见,带队调研座谈,参加面商沟通,力促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办理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和市政协领导督办的24件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比如,去年相关部门联合印发的《丽水市养老人才培养实施办法》《丽水市养老服务领域专业技术职务管理办法(试行)》,先行先试养老服务领域职称评定机制;组建全市流调处置、医疗救治、检验检测等队伍和市级重症救治后备医疗队伍,完成方舱医院选址等等,都积极吸收采纳了政协提案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1-02-18 提案问题解决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48332.html 1 3 市领导领办督办24件政协提案全部办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