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我市为留丽过年人员提供“服务套餐”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徐剑 吴旭薇)2月5日下午,江西赣州会昌县在丽务工人员饶秀虹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不到20分钟时间就在现场拿到了相关证书。

  推进在线服务、拓展自助服务、畅通预约服务、错时延时服务,提供“保姆式”代办,推进就近可办、跨城通办……为更好服务留丽过年人员,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办事渠道、办事形式、服务延伸等方面推出“服务套餐”,切实让他们享受到省心、安心、舒心的政务服务。

  在进一步畅通办事渠道上,市行政服务中心以浙江政务服务网为依托,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在线服务大厅。办税服务、公安交管、身份证补换、出入境、社保服务、公积金查询办理、不动产查询、银行、电力、公交、自来水、燃气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事项实现在政务服务大厅内自助办理。

  除了公布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短信预约、网上预约等预约方式外,还将重点拓宽网上、掌上预约功能和范围,畅通预约和应急服务机制,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午间、下班后两个时段提供延时服务,对办件量大的事项通过增加窗口等方式,减少群众办事等候时间,最大限度方便办事。

  在进一步丰富帮办形式上,优化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综合性咨询服务,安排专人专岗,对办理事项、办理流程、办理环节、办事窗口、办事材料提交等进行辅导和解答。通过设置引导指示牌、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导引服务等方式,(下转第七版)

2021-02-0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48107.html 1 3 我市为留丽过年人员提供“服务套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