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典型引领 示范带动 整体提升

我市召开党建统领 基层治理工作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 李倩)昨日,全市第六次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交流会暨政法信访系统专项攻坚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考察浙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整体提升,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毛建国主持会议,过孟超等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专项攻坚行动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全面提升政法信访战线核心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全市政法信访系统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历史积案、陈年旧案、疑难老案等老大难问题,开展系列专项攻坚行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充分展示了政法信访系统克难攻坚、求是挺进的精神风貌,提升了政法信访系统打硬仗、攻难题的能力水平,推动了全市政法信访工作的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坚持党建统领、强化担当作为,对标对表市委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求是挺进”的态度和作风、“破难攻坚”的路径和方法,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运用好专项攻坚行动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带着感恩之心去工作,带着情怀干事业,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深化“五个统筹+若干专项”,全力打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奋力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会议还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党风廉政及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莲都区政法委、松阳县信访局、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缙云县人民检察院、青田县公安局、龙泉市司法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2021-01-19 典型引领 示范带动 整体提升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243787.html 1 3 我市召开党建统领 基层治理工作交流会 /enpproperty-->